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Cynthia Cai博士应邀做客“百脉大讲坛”(105)
时间:2022-01-03


1230日下午,统计学院“百脉大讲坛”第105讲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麦考瑞大学高级讲师Cynthia Cai博士应邀做客本次讲坛,并做了题为“A Real Effect Across Time: Disclosure Quality, Cost of Capital, and Profitability”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会由副院长田金方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交流。

Cynthia Cai老师结合理论模型与实际案例,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在生产经济存在披露的“实际影响”的情况下,信息披露与不同时间段相关融资成本之间的关系。首先,Cai老师以中国恒大企业的信息披露为案例,介绍了本报告的研究背景,并引出企业的信息披露是否会影响其融资成本这一问题。随后,在辨析理论分析与实证分析之间的关系后,利用时间线的可视化形式展示了以往相关研究主题的故事线。紧接着,Cai老师讲解了研究所用的理论模型,并重点介绍了文章的几点关键发现,例如,在生产型经济体中,企业信息的披露质量对整个时间线的融资成本是存在影响的。最后,Cai老师总结了研究发现背后所隐含的影响机制以及经济学意义,逻辑清晰,内涵深刻。

报告会后,关于同学提出的“如何有效学习理论模型的构建”问题,Cai老师耐心地予以解答和指导。此次学术报告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院师生对于企业信息披露与融资成本话题的研究兴趣,拓展了大家的研究视野,得到了入会师生的积极反响。  

 

 

报告人简介:

Cynthia Cai,会计学博士,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现任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高级讲师、商学院财务决策实验室主任。从事会计和金融研究长达12年以上,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成果吸引了众多学者、行业和媒体的关注。拥有两项Top期刊最佳论文奖,在区块链和行为金融方面的成果分别位列2019Wiley Online Library文章下载量的第一名和第二名。2020年以来,Cynthia博士获批两项核心金融科技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FinTech(机器学习算法/区块链)、金融创新、资本市场、建模分析、会计论、财务报表分析和行为金融。

撰稿人:杨晓彤

审稿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