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田金方教授在国际能源顶级期刊《Applied Energy》上发表论文
时间:2022-01-24

 

近日,统计学院田金方教授以第一作者在国际能源领域顶级学术期刊《Applied Energy2022年第307卷上发表题为“Global low-carbon energy transition in the post-COVID-19 era”的论文(DOI10.1016/j.apenergy.2021.118205)。Applied Energy同时位于JCR和中科院国际SCI期刊的Q1分区,最新影响因子为9.746,系我校A1类期刊。

论文综合统计了低碳能源转型与COVID-19之间的动态联系,并提出后疫情时代全球能源转型的路线图。利用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能源数据,论文系统回顾了COVID-19之前能源转型的整体进程,并从政府补贴减少、可再生能源产能下降、全球供应链中断以及能源贫困等方面明确了COVID-19期间低碳能源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此外,论文围绕价格竞争力、政策执行效率以及可再生能源优势等方面深度剖析了低碳能源转型的潜在机会,并结合全球经济复苏的时代背景,从拓宽绿色融资渠道、加强国际合作和推广绿色刺激计划等角度提出了COVID-19后低碳能源转型的方法途径。论文构建的全球能源转型基本框架,对于后疫情时代下推进经济绿色复苏计划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撰稿人:于龙光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