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召开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题会议
时间:2022-04-19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要求,4月14日下午,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专题研究布置相关工作落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主持,院长、党委副书记安起光、统计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田金方、党委副书记杨德嵋、孙栋梁、许薇、陶晓华出席。专职组织员张亚萌、张秀萍列席会议。

全体班子成员首先对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随后,李玉成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到人。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行动自觉,使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自查自纠。针对实施方案中所涉及的学院层面有关方面,要根据成员分工,对照“九方面”,深入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逐项列出问题清单。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整改落实。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照存在的问题,要逐条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特别是对师生关注的问题,要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学院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下大力气做好新成立学院的建章立制工作。

会上,李玉成还通报了近期学院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相关领导同志、辅导员和师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昼夜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服务师生一线的感人事迹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他要求大家继续各司其职,再接再厉,坚决克服厌战麻痹思想,后勤保障工作仍然要及时跟进,齐心协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取早日恢复正常学习生活秩序。

安起光强调,一是认真落实好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二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院上下应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共同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相关领导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简要通报。

(通讯员:张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