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5-16

5月14日15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正大杯”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在线上隆重举行并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中,我院共有83名研究生报名参赛,18支研究生队伍参加校赛,经过“报告评审+线上视展示答辩”的激烈角逐,9支队伍参加赛区选拔赛,5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共荣获国家级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创我院国家级比赛研究生组最佳成绩!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已纳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市调大赛于2021年10月启动,大陆赛区共有815所高校近18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学校较上届增加25%,参赛人数增加44%,参赛规模继续呈现大幅增长趋势影响力越来越大得到各高校的重视和支持。特别是海南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首次有高校报名参赛并自成独立赛区市调大赛首次全部覆盖到大陆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港澳台。为进一步提升竞赛整体质量,今年起,研究生组增加了省赛选拔层级,研究生群体是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人才资源,我校向来重视学科竞赛,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各项高层次比赛。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展示学生创意创新成果,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此次比赛,我院参赛队伍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积极备战、默契配合,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流畅而富有逻辑的表达能力以及乐于探索的实践精神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考察了我院研究生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精密的数据处理能力、严谨的报告撰写能力和团队的表达协作能力,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勇于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体现了我院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和用行动践行着大赛引导学生观察社会、感知社会、服务社会、增强爱国意识的思想,对推动我院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与科研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机融合、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团队协作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张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