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礼仪知识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11

2018年5月10日晚19:00,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于圣井校区B5-301教室成功举办礼仪知识大赛。本次大赛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造和睦、文明、礼让的校园环境,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比赛由2017级秘书处成员赵皓卿、2017级宣传部成员史文玉主持,2016级学生会秘书处干事与女生部副部长、统计学院社团代表及2017级全体成员出席观看了本次比赛。

下午18:00,在学生会女生部成员的指挥下,学生会各部门齐心协力,将教室装点得格外清新亮丽。临近19:00,同学们陆续走进教室,有序入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讲礼仪、守纪律的风采。比赛伊始,光影艺术团带来的一段古典舞《离人愁》,向我们展现了含蓄柔韧的古典美。紧接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并介绍比赛规则。

第一轮是必答题环节,每班派出两名队员参赛,答对得10分,答错不得分。主持人赵皓卿幽默的主持风格和参赛队员们风趣的答题方式让教室充满欢乐的气氛。首先上场的经统四班以115分暂时领先,经统二班也拿下105分,经统三班、统计一班和经统一班也分别以125分、105分和125分结束首轮比拼。中场时间与观众的有奖答题互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礼仪知识,更缓解了比赛紧张的气氛。接下来的第二轮是限时题,各班队员在有限的时间内反应迅速,争分夺秒。经统三班以极高的正确率和超快的答题速度得到本轮比赛的最高分。在第三轮的风险题环节中,题目分数随题目难度依次递增。每班派一名队员参赛,回答正确则获得本题相应的分数,回答错误不得分。统计一班以50分的高分力压其他班级。比赛接近尾声,在2016级高海涛一首温婉动听的《等你下课》之后,各班队伍展开了最终的抢答对决。最后,经统四班一路过关斩将,摘取本次比赛的桂冠。经统三班和统计一班荣获二等奖,经统二班和经统一班荣获三等奖。

本次礼仪知识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统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用知识和实际行动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希望统院学子在今后的道路中,能够保持懂礼仪,讲礼貌的好习惯,继承创新发展的思想,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拍照:2017级经济统计学二班陈欣余

撰稿:2017级经济统计学二班郭晴雨

2017级经济统计学二班王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