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三千计划”立项书撰写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06

2018年5月5日晚6:30,统计学院于圣井校区B5-107教室成功举办2018年“三千计划”立项书撰写交流会。本次会议由18年三千计划负责人闫伸主持,17年“三千计划”优秀团队队长代表张亚奇、锁彤佳主讲,17年统计学院“三千计划”负责人王霄琳及18年统计学院“三千计划”全体队伍队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旨在加强同学对“三千计划”的了解以及解答同学们在撰写立项书方面的疑惑。

会议伊始,闫伸对本次会议的流程做了大致介绍,并邀请张亚奇上台,与大家进行经验的交流与分享。张亚奇从立项书的各个组成部分入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有关方面的看法,在对于课题选择问题上。他强调:选题应选择实际、可行、有意义并且能发挥自身优势的课题。随后,张亚奇对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加以说明,并以自身经历提醒大家明确的组内分工将有利于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最后,张亚奇立项书的细节填写问题做了明确。紧接着上台与大交流的是锁彤佳,她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去年的调研经历并以PPT的形式向参会同学展示了去年她所在队伍的调研成果,就亲身经历向在座的同学传授自己所积累的经验,为在座的同学树立了一个榜样,同时也让大家对于调研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锁彤佳又对立项书撰写方面的细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张亚奇的发言进行补充。随后进行的提问环节,张亚奇和锁彤佳对在场同学提出的疑惑都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会议最后,闫伸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并对立项书的上交日期做了要求。

本次会议使参会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统计学院的各支队伍在未来的调研过程中都能积极进取,深入探索,在18年的“三千计划”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摄影:2017经济统计学一班吴琼

撰稿:2017经济统计学二班周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