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2018年度成长成才大讲堂——“考研方向的选取与准备”活动成功召开
时间:2018-04-23

为更加明确学生在校学习方向,统计学院于4月23日晚19:00在圣井校区B5-201教室举行了成长成才大讲堂——“考研方向的选取与准备”讲座。本次讲座由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主持,2014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赵姝洁、邱子迅、崔基瑞主讲。2016、2017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赵书记强调大学四年要做到“修身、养性、求知、向学”八字方针,只有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才能完成自己设定的目标。随后,赵书记表示我院考研录取率连续三年位列全校第一,希望同学们树立强大的内心,为统院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接下来,赵姝洁就“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四个阶段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强调要从加强自身实力和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两方面加强面试能力,重视学院网站关于考研信息等方面的文章。邱子迅则以诙谐幽默的口吻从细节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诸多建议:在拓宽知识面的同时加强专业知识,既要保证学习强度也要劳逸结合,同时,也要注意老师、朋友的重要性。紧接着,崔基瑞从考研方向的选择、准备及自己的经历三方面补充了自己对考研的几点看法:在学习上要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反复记忆以形成知识体系,重视基础多回顾等。最后,三位主讲人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对于考研提出的问题,在答疑解惑的同时,也给予了学弟学妹们真诚的祝福,希望统计学院的学子扎实肯干,求知向学,在以后的考研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此次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经验的宝贵平台,让同学们系统、清晰地认识到学习的规律性与方法性,增强了同学们学好大学课程的信心。相信同学们将充分掌握大学课程的学习方法,为日后的考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以三位前辈为榜样,用努力与汗水成就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

撰稿:2017级经济统计学一班 李洁

拍照:2017级经济统计学二班 陈欣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