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秋日暖阳”研究生团辅活动
时间:2019-11-06

为增进统计学院研究生会成员间的情感,促进各部门的合作交流,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联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开展“秋日暖阳”活动,于2019年10月29日、11月4日、11月5日在燕山校区四号楼215团辅室成功举办了三期团体沙盘活动。活动邀请到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盛明明老师,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的同学参与。

团体沙盘是一种通过团队体验的方式,在沙与沙具中探究团体合作的默契度以及团队运作中个体平衡关系的游戏。团体沙盘游戏开始前,盛老师先是亲切地向各位同学介绍游戏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强调游戏中各成员不能进行语言交流,每次沙盘游戏由七到八人参与,成员需在各式各样的沙具中挑选并进行八轮摆放直至沙盘作品完成。作品完成后盛明明老师和每位成员依次交流沙盘游戏中的心得和困惑,让各位成员畅所欲言,解释摆放原因以及摆放过程中对其他成员所放沙具的肯定或质疑,成员之间的密切交流不仅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信任,也培养了团队协作的默契。在团体沙盘游戏的最后阶段,盛明明老师和大家简单交流了沙盘游戏中的心理学奥秘,并对研究生会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协作问题给予意见和建议。

“秋日暖阳”团辅活动旨在增进成员间的友谊、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希望能够通过各种形式的团辅活动激发团队动力,促进团队建设,后期我院将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进一步合作,筹备“减压非洲鼓”等活动,为统计学院研究生学子舒缓学业压力、营造多彩生活。



撰稿人:安冉 刘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