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18级全体学生会议
时间:2019-11-28

进行考前动员防诈骗知识宣传,统计学院于20191127日中午1230在圣井校区5206召开了18级全体学生会议。此次会议由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张建老师主讲,18级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张建老师向18级全体学生强调了从1223日起,18级同学开始进行期考试,希望全体同学此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认真习,考出好成绩。张建老师更是着重强调考试过程中严禁作弊严禁出现任何违纪行为,否则学生将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后果。

紧接着,张建老师对于近期诈骗事件层出不穷一事,进行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宣讲,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张建老师以临沂大学准大学生徐玉玉事件为例,告诉同学们诈骗事件导致的恶劣后果,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提高自己的警惕性。张建老师给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忠告,以使同学们更好防范诈骗:一,不要贪图小便宜。二,遇人遇事理智对待,不要感情用事。三,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时,要学会求助亲人、朋友、老师等自己所熟悉的人。

会议最后,张建老师对同学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进一步阐述。他指出,同学之间应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遇事应学会换位思考,考虑别人的感受,以使同学关系更加和睦长久。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18级全体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同时使他们对同学关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希望18级全体同学不辜负张建老师的期望,脚踏实地、好好学习,期末考出自己的好成绩。


撰稿:2019级统计学一班曹心潇

拍照:2018级经济统计学二班刘乙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