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复学第一课
时间:2020-05-29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疫情,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增进同学们的爱国情感,统计学院于528日下午1400开展了线上复学第一课。本次课程由学工办主任、2019级辅导员许薇老师主持,校医院副院长滕淑英副院长主讲,统计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许薇老师介绍了本次课程的目的是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我国的抗疫历程和新冠肺炎有关知识以及我校面对疫情的相关措施规定,增进同学们的爱国情感,更好地防控疫情。同时许薇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及时调整作息,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而后,滕副院长向同学们深入、详细地介绍了我校校园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学校的纪律规定,讲解了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的具体做法与要求,提醒同学们对疫情不要忽视,要配合学校工作,将校园疫情防患于未然。同时滕副院长指出寝室个人卫生和日常消毒也不可马虎,希望同学们按规定及时消毒打扫。

紧接着,滕副院长向同学们讲授了一些预防肺炎常用的方法和需要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勤洗手,多通风,避免人群聚集,并给同学们现场演示了科学的七步洗手法,强调流水洗手时间要长于15秒。在口罩的佩戴上,滕副院长指出,口罩要及时更换,平常尽量避免佩戴口罩时间过长,最好不超过四小时。

最后,返校同学代表发言表示同学们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做好疫情防控,抓紧在校学习时间,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将本次课程内容学以致用,加紧落实,做好校园防疫的同时提升自我,健康成长。


撰稿:2019级统计学一班周汝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