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夸统计 | 填志愿前,山财大统计“拍了拍”你
时间:2020-07-28

团结思进,务实创新,统计学院,人才辈出。听学子分享统院,来统院,真听真看真感受;来统院,我们一起乘风破浪!

 

李树涅

统计学院原学生会主席

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

学子简介:

山东烟台人,中共预备党员。本科期间曾任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校书法协会会长,热衷参与院校调研项目以及各类学术竞赛并取得丰硕成果。多次获得校一等、二等奖学金,多次组织校级院级各类文娱活动和竞赛,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参加数学建模大赛获得省一等奖。2018年6月于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毕业后,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读统计学学术型硕士。硕士期间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并发表中文核心期刊一篇;任校研会主席和研马班班长期间曾接受《中国教育新闻联播》电视采访;曾于宜人贷、国家电网、光明日报社、太平洋证券等单位实习并拟毕业后就职于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学子有话说:

在山财统计学院读书,是一种超越读书本身的全方位提升,在这里是真正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教授学者们从理论到实际的教学,同学伙伴们在文艺体育上的青春风采,四年时光的深厚友谊,踏出象牙塔到懂生活的蜕变。自己已经不再是小白的自己,自己已经是学习见长、文采飞扬的自己,已经是有能力独步社会、有把握控制未来、有品位面对生活的自己。

山财统院会为你的一点点可能性拓出一片属于你独特的空间与维度,当你回忆在这里的四年,你一定会和我一样,竭力却无法完全表达属于你的那段青春热浪翻涌、回忆感慨万千的日子。因为,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你的highlight day!从这里走出的每一位同学都会是恰青春风华正茂的少年!

不忘母校往昔点滴,与母校共赴未来征程!

闫励

统计学院本科、硕士毕业

英国博士就读

学子简介:

山东青岛人,曾担任本科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曾获本科四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研究生两次一等奖学金,在第六届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中分别获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曾荣获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山东省赛区金奖。

学子有话说:

此刻,我在宁静的英格兰小镇拉夫堡打下这些文字,回忆起曾经在统计学院的点点滴滴,内心满是感激。感谢统院给了我与统计为伴的6年,6年很短,短到我没来得及好好说再见就踏上了下一段旅程;6年很长,长到足以让我从最初对统计的一无所知,到现在慢慢找到研究的方向;长到足以让一个初入大学懵懂迷茫的小女孩变得自信且坚定。

从本科到研究生期间,我参加了挑战杯、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等大大小小的比赛,参加比赛的过程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个小梦想实现的过程。正是有统院为我们安排了优秀的指导老师、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资源,我才能够不断地挑战并突破自己,实现自己的一个个小目标。

在这6年里,我深感自己被每一位任课老师善待着,老师们的耐心、认真、负责,是我对统计产生兴趣的最根本原因。感谢统院为我们提供了宽阔的平台,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研究生时期给予我支持和鼓励的牛老师,因为认识了牛老师,让我想做一个像她一样真诚、善良能给他人带来快乐、带来光和热的人。

统院现在于我是像家一样的存在,我总以统院为豪,在外的学子总想时常回家看看。最后,祝统院越办越好,祝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胜意!

李欣丰

统计学院原学生会副主席

美国工作

学子简介:

山东济南人,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得1次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在校期间辅修会计专业、学习托福。曾担任统计学院学生会副秘书长和班内副班长,参与“三千计划”在肥城市进行关于扶贫效果的调研。曾担任统计学院足球队队长,并作为话剧社成员多次参与学院演出。

学子有话说:

记得初入校园,尽管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是学院里丰富多彩的社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使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这个过程中让我有机会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从母校毕业已有一段时间,我很感激也很开心一直跟统计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保持着联系。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

感谢母校的栽培,两年半的求学生涯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感谢统计学院的老师们,感谢你们不求回报的付出,感谢你们在我留学道路上对我的鼓励与支持。

三年多的留美学习让我感受到统计在蓬勃发展的大数据时代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数据行业的技术日益更新,在我听到统计学院将要新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我发自内心地羡慕你们,因为你们可以学到当今世界最前沿的技能。

我想祝福每一个陌生的你,每一个将要选择统计专业作为开启大学生活的你:愿你享受在山东财经大学的学习时光,勿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你会成为那个你最想成为的人。

刘璇

美国工作

学子简介:

在校期间,曾担任统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和本科生班级团支书。

学子有话说:

决定来美国之前,我在山财统院度过了两年宝贵又难忘的时光。在这里,我遇见了教学各具特色的老师,以及赏识、支持我的学院领导,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令人开心的是我至今仍旧和他们保持着联系,仿佛统院一直在我身旁,见证着我的成长。这是我进入统计领域的第7年了,作为一名博三的学姐,我真心欢迎每一位喜欢思考,善于分析的后浪选择统计学院,在这里展开你们的学习和探索,也预祝你们一路披荆斩棘,不忘初心,早日领会人生的奥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