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组织新冠肺炎、艾滋病、肺结核防治讲座
时间:2020-09-25

为了普及卫生防疫安全知识,进一步控制新冠疫情发展,使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2020924日晚上7点在5130教室组织了新冠肺炎、艾滋病、肺结核防治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医院副院长滕淑英主讲,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

会议伊始,滕副院长表达了对新生入学的喜悦,强调了此次安全教育的必要性。接下来,滕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几大传染病并着重强调了今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控制与预防。滕副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临床症状与预防措施。除了结合语言、图片以外,滕副院长还亲自向同学们示范了口罩的戴法与七步洗手的步骤方法。同学们在台下积极与滕副院长互动。滕副院长也叮嘱同学们注意提高身体素质,出现发热症状要及时主动就医,配合学校、学院防疫工作,做好日常清洁与消毒。

接下来,滕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肺结核相关的知识,提醒大家如果患上肺结核,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诊察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最后,滕副院长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强调同学们要洁身自爱、远离毒品、不歧视艾滋病人,积极预防,主动监测。

在讲座中,滕副院长配合幽默的语言、生动的图片、丰富的实施案例向同学们传授传染病防治知识,教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有关新冠肺炎、肺结核以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与防控意识。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健康、茁壮成长。


撰稿:2019级经济统计学一班 韩亚萌

拍照:2019级统计学二班 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