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大学生资助入学教育讲座
时间:2020-09-25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统计学院于924日上午10点和11点在圣井校区11081130教室举办了大学生资助入学教育讲座。

本讲座由刘栋老师主讲,统计学院20级同学参与。

讲座伊始,刘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求学年代的大学生资助政策和申请方法,表达了自己对于助学贷款及助学金的看法。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文件修订的背景以及修订情况,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以及学费减免等政策。

紧接着他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证的重大变化,指出新办法将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两表合一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且取消了需要政府和学校盖章证明的程序,仅需学生作出个人承诺“本人承诺以上所填写资料真实,如有虚假,愿承担相应责任”即可。

最后,刘老师告诉同学们,如果确实需要向学校提出助学申请的同学,一定要及时提交申请,并且回答了困扰部分同学的隐私问题,“个人信息公开化是评定贫困学生的必要条件,但是不会将信息公示给全部同学,只有评定小组的成员才会了解其家庭状况,因此不必过于困扰。”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于大学生资助政策的了解,而且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也会产生一定的帮助。我们深信,大学生资助政策会帮助到更多的同学在追梦的路上不断坚持下去!


撰稿:2019级经济统计学一班 鲍威震

拍照:2019级统计学二班 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