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20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0-09-27

为帮助新生了解一些心理学相关知识以及有关心理中心的问题,端正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更好地面对大学生活,统计学院于2020925日下午15:30分在圣井校区11081130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盛明明老师用一幅幅有趣的表情图片消除了学生对心理学的一系列误解,更是以自己的亲生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咨询师的工作,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

紧接着,盛明明老师详细的指出了“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的区别,同时重点强调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师都具有极强的专业知识和极高的职业素养,希望同学们信任学校的心理咨询师,不必担心“泄密”问题。盛明明老师还向大家介绍,心理咨询中心可以提供发展性、适应性、障碍性咨询和成长辅导,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正确规划人生道路。

最后,盛明明老师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学业之余,多多参加课外活动,放松自己,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美好。

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对新生正确认识并了解心理问题,不排斥心理咨询,勇于面对自己会有很大帮助。也希望新生可以从中有所收获,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


                      撰稿: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 杨思琪

                      拍照:19级统计学二班 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