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时间:2020-09-27

为加深新生对各自专业的了解、有利于以后更好地学习,统计学院于926日下午1500523453365236进行了统计学、经济统计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专业教育讲座,分别由孔令涛老师、张伟老师、田金方老师主讲。

孔令涛老师对统计学专业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从什么是统计学、数理统计学的历史、数理统计学的未来以及我院的统计学专业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层层递进、详略得当,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同学们开怀大笑。最后,他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关于学习的建议:一,不要挂科;二,数学作为基础学科,一定要学好数学;三,熟练掌握一门或两门计算机软件,以便以后使用。

经济统计学专业教育讲座伊始,张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统计学,并用形象的例子说明统计学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随后张老师引入经济统计学的的概念,将世界、中国以及本校的经济统计学的历史沿革展示给同学们。最后,张伟老师就经济统计学的研究方向、培养目标与要求、课程体系、就业率和考研率以及发展前景与挑战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田金方老师的讲解让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新生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田金方老师先是亲切询问了新生们选择这一专业的缘由,然后结合个人经历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这一专业的发展过程。接着田老师向新生们说明了学院的大致情况,包括师资力量、学院历史及学科体系,并讲述了信息爆炸时代下大数据专业的发展前景。最后,田金方老师告诫同学们求学的过程中要多和老师们交流探讨,要向未来要自己。

通过三位老师的细心讲解,2020级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牢记老师们的嘱咐,做一个踏实努力、追求梦想的统院人。


撰稿:2019级经济统计学一班鲍威震

2019级经济统计学三班王中秀

2019级统计学一班曹心潇

拍照:2019级统计学二班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