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三千计划实践活动及各类竞赛宣讲会
时间:2020-10-04

为使统计学院2020级学生深入了解我校重点社会实践活动“三千计划”以及各类竞赛项目,我院于2020103日晚7:00在圣井校区5206教室和5306教室举行了竞赛宣讲会。本次会议由统计学院科创部、争鸣社联合举办,由统计学院19级孙嘉骏同学和18级黄照焱同学分别在5206教室和5306教室主持,18级孙钦涛同学、燕光铖同学、宋国珍同学、李丹同学和19级孙德良同学主讲,20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孙嘉骏同学和黄照焱同学介绍了“三千计划”和各项竞赛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程度,使同学们对该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

随后,统计学院18级的宋国珍同学和18级孙钦涛同学同时在两个教室内就创赛展开了经验分享,阐述了参加创赛的好处,创新创业大赛的一些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其中,宋国珍同学详细的讲述了在参加竞赛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准确认识参赛的初心,并借助参赛活动学习更多数据分析、数据建模等的专业技能。

紧接着,在5306教室的李丹同学借对市场调研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的描述引入对“三千计划”活动的介绍,她通过对“三千计划”活动的定题立项、立项目录撰写、联系地点、实地调研、整理结算、论文撰写这六个步骤详细讲述,使同学们对“三千计划”有了初步认识。

同时,5206教室的孙德良同学介绍了他所负责的校级重大立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形式调研的相关内容,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丰富的的个人经验。

随后,燕光铖同学通过介绍自己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参赛过程中的各种经历及通过参赛获得的锻炼。

最后,科创部和争鸣社的同学们送给20级新生牛顿的一句话“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能看得更远”,希望20级同学能够在日后的“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类竞赛中积累经验,有所收获与成长。

撰稿: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01班杨思琪

经济统计学1903班王中秀

拍照:统计学1902班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