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顺利召开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1-03-10

统计学院顺利召开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开班仪式

为切实做好党员发展管理工作,严把“入口关”,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要求,38日至9日,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举办为期2天的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燕山校区1101教室举办,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国锋、党委副书记孙栋梁、党委副书记许薇、团委书记张建、辅导员杨雅琳、辅导员姚宝奎、辅导员高娜及统计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许薇副书记主持了本次开班仪式。

WechatIMG176

 

郑磊书记为大家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向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最终战胜了疫情,而同学们能有机会在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之际成为这个伟大的政党中的一员,应当感到无比荣幸。接着郑书记为更好地实现本次党课培训的教学目标给参加培训的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首先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正确认识党课培训的重要性,通过学习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其次是要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必要性,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思考怎样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最后,要端正入党动机,真正树立理想信念的长期性,以经济建设为主的和平年代依然需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一个正确入党动机形成的过程,也是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过程。同学们应当在学习工作中多问问自己,自己为什么要入党,自己的入党动机能不能经得起组织上的长期考验。

WechatIMG177

最后,许薇副书记为本次开班仪式作结会发言,她再次强调了培训纪律和要求,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组织的认知和了解,切实增强党员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

本次开班仪式的顺利召开,激发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与时代责任感,领悟了要成为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气魄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接下来的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接受党组织的层层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撰稿:李昊

摄影:张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