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生涯成长分享”主题交流会
时间:2021-06-04


64日下午,统计学院在一号教学楼1505教室举办了以“研究生生涯成长分享”为主题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应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李坛、田颖超担任主讲,硕士生导师孔凡超进行点评,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开始,李坛首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实习和工作经历,以切身经历引出对未来规划的思考,告诫同学们要对未来的事情提早做好规划。随后,田颖超从研究生期间的学习问题、学生工作问题以及毕业后去向选择问题这三方面分享了她的见解。她认为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比赛以及评奖评优是提高自己的能力、增强自信心的过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实习工作,因为这是增长见识的一个过程,可以磨练自己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提高待人接物等方面的能力;她同时就毕业季找工作时需要做的准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针对两位研究生的分享,孔凡超老师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自己的学长学姐们交流,学习他们的宝贵经验,同时强调了毕业论文以及提早做好未来规划的重要性。

此次交流会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研究生的榜样引领作用,有助于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研究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在校研究生做好生涯规划,以积极态度度过珍贵的研究生时光。

撰稿:郝彤彤

摄影:刘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