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感受齐鲁大地魅力,了解齐鲁文化底蕴”讲座
时间:2021-09-15

为迎接2021级省外新生的到来,让省外同学增加对齐鲁文化以及对我校的了解,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9月13日下午两点在5106开展“感受齐鲁大地魅力,了解齐鲁文化底蕴”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副教授赵连昌担任主讲,2021级辅导员姚宝奎主持,全体2021级省外新生参加。

赵连昌教授从“山”“水”“圣人”三个方面开展,就齐鲁文化形成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特征,风土人情等多个方面讲解,妙语连珠,见解独到,消除了现场的沉闷气氛,使深奥难懂的主题变得简洁易懂,同学们纷纷被他的独到见解深深吸引,自发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对齐鲁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健康成长,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主讲人简介:

赵连昌,男,文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学位,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国内访问学者,山东省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研究基地研究员,中国近代文学研究会会员及山东近代文学研究会经理。



撰稿:学生会新闻部郑源欣

拍照:学生会新闻部郑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