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2021级专业教育暨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3

为帮助我院新生加深对学院专业学科的认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我院于2021年10月21日下午14:00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2021级专业教育暨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栋梁,统计学院副院长裴海峰,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副部长、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赵勇,统计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李晶,统计学院21级辅导员姚宝奎,我院全体21级新生参加。

本次讲座分为专业教育和安全教育两个部分。首先,由裴海峰副院长为新生进行主题为“感悟统计”的专业教育。裴海峰副院长系统地介绍了统计学的学科概况及专业现状,分享了本专业的学习方法,带领同学们研读培养方案,并以此勉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大学课程的学习中,希望同学们能“总结过去、把握现在、放飞未来”。

接着,李晶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解答了学分学时、选课流程、转专业通知、推免条件和重修条件五个方面的问题,并强调同学们要及时关注教务处发布的通知,合理安排选课,确保毕业前修满学分。

第二部分由赵勇副处长为新生进行安全教育。赵勇副处长指出,近年来电信诈骗、裸贷、套路贷、消防安全事故等在大学校园内频发。赵勇副处长通过列举十种常见的诈骗案例帮助同学们识别电信诈骗,并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然后,赵勇副处长从警示、防火、灭火、逃生四个篇章为同学们全方位、多层次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注意消防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最后,姚宝奎老师高度评价了本次讲座的意义并对其进行总结。姚宝奎老师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同时强调要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要求,做到“非必要不离济”、“非必要不出校”,切实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学生会新闻部张佳蔚

拍照:学生会新闻部郑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