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顺利召开朋辈志愿者培训讲座
时间:2021-11-22

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和谐发展加强朋辈心理互助辅导,我院于2021年11月20日下午16:00在圣井校区5336举办统计学院朋辈志愿者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统计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赵慧慧主持,薄纯欣、王睿主讲,21级各班朋辈志愿者参加。

讲座分为心理学的基本知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与异常应对心理危机的方法、朋辈心理辅导的介绍四部分。首先,王睿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展开了深入地讲解,并通过介绍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和心理健康的评价方法使同学们心理问题与心理异常,引导同学从根源上解决心理问题。接着,薄纯欣点明了朋辈志愿者的职责,并对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具备“五心”即爱心、耐心、诚心、细心和虚心;二做到“六戒”戒主观武断,戒好为人师,戒宣扬自己,戒随意插话,戒悲天悯人,戒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三端正工作态度做到尊重、真诚、共情。

此次培训会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指导、重视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培养了我院朋辈志愿者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发挥了学生在自我心理教育中的主体性,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展。

撰稿学生会新闻部贾一平

拍照学生会新闻部邓海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