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统计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时间:2022-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学校学习冬奥精神要求,统计学院于2022416日下午1400组织本院学生通过人民网等平台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与奥运健儿们一起学习北京冬奥精神。

课程主要由冬奥之路、理论指导、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共四部分组成。从1980年第一次参加冬奥到2022北京冬奥的举办,一代代中国冬奥健儿们用青春与热血传承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为冬奥历史留下了属于中国的印记。课程中分享了中国健儿为梦想拼搏、为祖国争光的故事:有金博洋战胜自己,永不服输的执着;有武大靖出以公心,竭尽全力的格局;有任子威迎难而上,为国争光的使命感;更有苏翊鸣坚持热爱,不忘初心的新一代青少年风采。课程中传递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奥运健儿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给予了同学们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精神滋养。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感慨颇丰,纷纷为思政课点赞,并围绕本次课程内容展开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冰雪”思政大课,我院学生深刻体会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坚定了新时代青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与决心。青春有我、奋斗有我,让我们共同拼搏,一起向未来!




撰稿:窦语涵

审核:李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