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团风采 > 正文

乘风破浪会有时——考研学长经验分享
时间:2022-05-05

为引导我院学生合理安排备考时间、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我院学生会特邀请三位优秀的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做考研经验分享,分别是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尚方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郭琳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的王润岐。

尚方剑将自己的政治学习规划按时间线铺展开,分享了自己在不同备考间段所用的学习资料。8月至9月中旬,观看学习徐涛老师的强化课并完成“1000题”;9月中旬至11月,通过听陆寓丰老师的线上课巩固知识点;11月至12月,完成“肖秀荣冲刺八套卷”最后,考试前结合“研木易”公众号上的资料着重复习背诵主观题部分。



郭琳从词汇、阅读、写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英语备考心得。郭琳指出学习英语重在积累,要把背单词当做每天都要完成的一项任务,词汇量是阅读和写作的基础。她还介绍了唐迟老师的“阅读方法论”,帮助同学们掌握阅读技巧从而提高阅读速度和答题正确率。



王润岐结合数学学科特点,把数学的学习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和冲刺阶段。15月为基础阶段,应该做大量的练习,打好基础;68月为强化阶段,开始尝试突破难度较高的题目;912月为冲刺阶段,让自己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真题自测,体验考场心态,达到模拟考试的效果。



本次分享会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指点迷津,点明了前进的方向。相信在优秀榜样的指引下,我院学子定会汲取经验、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



撰稿:尚方剑

郭琳

王润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