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据科学系
时间:2018-09-10

数据科学系简介

数据科学系组建于20188月,是统计学院在历史沉淀和改革创新的基础上,为迎合大数据时代数字经济发展和大数据相关学科建设而设立。统计学院于2015 5月成立校属科研机构——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201710月成立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统计学专业于2015年设置了大数据分析方向,2018年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同年招收50人。

数据科学系现有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预聘制副教授3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教学梯队健全,实力雄厚,一批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教学与科研的骨干力量,除正常教学工作之外,近五年承担了3项国家级课题,发表核心以上期刊论文10余篇。

数据科学系主要承担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课程教学工作,旨在培养掌握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及计算机应用技能,具有良好的数学与统计学素养、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对数学、统计学、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等多方面知识综合掌控,能在经济建设各行业、国家行政各部门以及非营利机构从事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大数据处理系统开发与构建的应用型高级数据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