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统计学重点学科“十二五”建设计划论证会圆满举办
时间:2011-12-08

12月2日下午,统计学院组织专家组对“十二五”统计学重点学科建设计划进行内部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统计学重点学科“十二五”建设计划任务。

论证会邀请到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增敬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吴臻教授,并聘为统计学重点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专家组由陈增敬教授、吴臻教授、张小斐教授、尉雪波教授、金玉国教授、林春艳教授和杨冬梅教授组成。论证会由张小斐教授主持。参加本次论证会的还有研究生部的负责人谭璐博士和部分统计学重点学科建设人员。

张小斐教授代表统计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统计学科的发展历史、学术团队、学科方向设置、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专家对统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给予指导。

田金方博士汇报了统计学“十一五”的建设基本情况和“十二五”期间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预期目标、发展思路及相关措施。

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对建设计划进行了全面论证,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期间统计学科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该中心“十二五”建设计划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机制完善,措施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