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喜报】郝涛博士在A1类期刊《数学年刊》发表学术论文
时间:2021-03-03

郝涛博士独立撰写的学术论文“带有终端限制的平均场正倒向随机时滞控制系统的最大值原理以及在平均场对策中的应用”在《数学年刊(A辑)》(第41卷第3期:331-356,(2020))上发表。该期刊为我校A1类期刊。

论文研究了带有时滞和终端状态限制的平均场正倒向随机控制系统的一个最优控制问题。驱动系统的系数依赖于解,解的时滞以及他们的分布。 利用 Lions导数、终端扰动方法以及 Ekeland 变分原则, 本文证明了该控制问题的一个随机最大值原理,并将这一结果应用于生产-消费最优选取的平均场对策问题的研究。

另外,郝涛博士独立撰写的学术论文“Anticipated mean-field backward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jumps”,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学术论文“A global maximum principle for optimal control of general mean-field forward-backward stochastic systems with jumps”分别在期刊《Lithuanian Mathematical Journal》(60卷 3:359-375(2020))和《ESAIM: Control, Optimisation and Calculus of Variations》(26卷:1-37(2020))上发表,它们为我校A2类期刊。

郝涛博士现为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包括博弈论、随机控制、金融数学等,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ESAIM: Control, Optimisation and Calculus of Variations》,《Nonlinear Differential Equations and Applications》等发表多篇论文,主持省级项目1项。



撰稿:郝 涛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