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明海教授做客我院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培训会
时间:2019-12-20

为规范论文格式,保证学位论文质量,1219日下午,统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培训会在燕山校区1505教室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明海教授受邀主讲培训,会议由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明海首先强调毕业论文写作规范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论文格式虽是看起来最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却是论文的“脸面”,不仅体现了论文的质量,更代表了一个学生的学术态度,同时也是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此外,杨明海副院长还就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论文隐名评阅、论文答辩、论文抽审等学位申请环节的文件规定进行了解读,强调大家在撰写学位论文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杨明海重点围绕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要求,依次从论文的题目、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部分为同学们一一进行培训,对论文写作规范标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如字体字号、图表格式、文献标注等,指出论文写作要有明确的观点和合理的逻辑结构,需要注意章节的过渡和衔接,并用诸多形象的图片为同学们展示了以往论文写作中出现的错误习惯,以便加深同学们的印象,进一步查缺补漏,规范格式。

学位论文是检验研究生阶段学习成果的重要指标,同学们普遍反映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并保证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认真学习论文写作规范,以严谨负责的态度认真规范撰写出高质量学位论文。


撰稿人:赵庆洋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