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海扬帆:统计学院开展专业学术报告会暨党课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1

为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学科有更加清晰的了解,更好的把握以后的学习方向。统计学院于2019年10月20日18:30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报告厅为2019级全体新生举行了以“大数据时代的统计学漫谈”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教育。学术报告特邀山东省旅游数据研究会会长宋廷山教授主讲,由学院执行院长李国锋主持。

报告会伊始,宋教授以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开讲,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兴趣;然后从什么是统计学、统计学能干什么以及如何学好统计等三个方面开始漫谈统计学。报告会中,宋教授对如何学好统计、如何培养专业学科兴趣,以及空闲时间多看专业书籍、注重计算机科学技术课程的学习等方面给出了十分有益的建议。宋教授强调统计学的学习对于人格塑造具有重要意义,她不仅带给我们了专业知识,更教会我们如何看待问题的思维方法以及做人的道理。随后,宋教授激励大家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期望同学们早日成才。

学术报告会后,学院执行院长李国锋教授以“感受学院历史与发展,坚定成才信仰”“感知时代人才需求本质,提升学术素养”“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实现人生梦想”为纲,为同学们做了“信仰、素养、梦想”的党课教育。李教授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概况开讲,阐述了时代对人才“专业能力+专业素养+执行力”的需求本质,启发同学们返照自己所欠缺的能力;并从学会“目标管理、不忘初心”,掌握“时间管理、认真上课”,注意“风险管理、快乐生活”等方面给出了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生活的诚恳建议,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此次报告会暨党课教育,不仅为大家拨开了专业知识上的迷雾,更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切实有效的追求政治进步的建议。同学们从中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乐观生活,做一个追求梦想,拼搏奋进的统院人

 

撰稿:2018级经济统计学四班崔兆钰

拍照:2018级经济统计学二班徐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