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通知】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1-06-16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第一条 领导小组

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的转专业工作。

  长:李国锋  郑磊

副组长:裴海峰

  员:孙栋梁  田金方  金玉国  王晓红

  书:李 

第二条 接收专业与接收计划

接收专业:经济统计学、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共三个专业。

接收计划:转入的学生插班就读,各专业接收人数如下:

经济统计学40名;

统计学20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0名。

第三条 申请资格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第二章(第六条——第十条)规定的资格条件。

具备上述文件规定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统计学院转专业考核。

第四条 转专业考核流程

(一)学生报名

1.符合转专业资格条件的学生按照学校规定时间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并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2.经学生所在学院批准转出后,学生须在(时间待定)之前将“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提交到圣井校区学院办公室(5号楼5214)或燕山校区学院办公室(1号教学楼1503);

3.符合转专业资格条件的学生最多可申请统计学院的两个转入专业。

(二)转入资格考核

1.学院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条件审查;

2.对符合资格条件的学生,学院组织进行初试考核,考试科目为微积分,考试成绩为合格(60分)以上,确定为符合统计学院转专业条件的学生,进入面试环节。

3.名单汇总后在学院网页公示。

4.学院组织成立“转专业工作专家组”,并进行面试考核。面试总成绩100分,包括学业规划、专业认识、语言沟通、综合素质,各占25%

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地点将在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三)选拔原则与标准

1.按照“志愿优先,成绩排序”原则进行选拔。

2.各专业分别汇总申请学生名单,按照最终转专业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最终转专业成绩相同者,按初试微积分成绩排序;微积分Ⅰ成绩相同者,按第一学期英语成绩排序),录满为止。

3.最终转专业成绩由第一学年平均分+初试微积分成绩+面试成绩组成,其中第一学年平均分占50%,初试微积分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20%

(四)确定名单

拟接收学生在面试结束一周内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三个工作日。各专业未完成的接收计划不再调剂使用。

学院将公示无异议拟接收的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审核,经学校审批后,办理转专业学籍异动,编入相应班级就读。

第五条 本方案未尽事宜,遵照《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办理。

 

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1503

联系电话:88525951

联系人:李晶

 

 

 统计学院

202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