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成功举办“我与‘国奖达人’面对面”主题分享会
时间:2018-11-07

11月6日晚,统计学院在一号教学楼1505教室举办了“我与‘国奖达人’面对面”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检、赵悦担任主讲,副教授戴洪帅进行点评,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陈检和同学们分享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验,讲述了研究生阶段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从“0”到“1”所做的努力,以切身经历引出对未来规划的思考。针对研究生初期普遍存在的学习规划迷茫现象,陈检也给出了全面而细致的建议。他建议大家多参加比赛,多读文献,从自身兴趣出发选择研究方向并坚持下去。随后,赵悦围绕“脚踏实地,步步为赢”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幽默风趣地讲述了研究生生涯值得努力的事情,指出了拥有“一技之长”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将学习放在首位,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不断拓展自己的格局。在交流互动环节赵悦还向全体研究生介绍了其比赛经历及过程,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主动学习,多与导师沟通。针对两位研究生的分享,戴洪帅老师进行了点评。他强调,研究生期间首先要基于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目标,并需要持之以恒和不懈努力,强化自我的核心竞争力;并告诫大家要从思想上提升对英语学习的重视程度。

本次分享会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朋辈间交流互助,发挥了榜样的引领作用,在鼓励大家要积极提升自己的科研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帮助大家获得了有关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有益经验。

 

 

 

撰稿人:李洪海 居晓彤

拍 摄:赵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