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统计学院国际化课程《中级计量经济学》顺利结课
时间:2019-12-24

1213-24日由统计学院开设的国际化课程《中级计量经济学》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顺利结课。课程主讲教师是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会计、经济和金融系副教授高树梅博士。统计学院2019级学术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课程的学习。

高教授以Jeffrey M.Wooldridge编著的《Introductory Econometrics A Modern Approach》为参考系统介绍了EndogeneityTime Series,Maximum Likelihood EstimationBinary Choice,Panel Data等内容。高教授讲课深入浅出,系统规范,推导细致明了,举例生动形象,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为落实学校国际化办学战略,加强国际教育合作,引进国外优秀师资来校授课,推动我校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国际化,学校自2015年开设“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项:课程国际化项目”,用以资助学院聘请境外优秀师资来校传授授课经验、开展学术交流。该计划旨在通过邀请境外专家参与国际化课程建设,促进我校自身课程体系的完善和课程质量的提高。

到目前为止,我院已成功邀请包括高树梅教授在内的多位境外专家来校开设了《Pricing Financial Derivatives》《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和《中级计量经济学》等研究生国际化课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人:李振波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