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赵忠秀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一志愿硕士研究生在线面试工作
时间:2020-05-13

5月9日上午,校长赵忠秀教授、副校长綦好东教授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我院指导一志愿硕士研究生在线面试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院长李国锋教授针对今年疫情期间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及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表示将严格执行学校对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复试工作科学有序、公正公平。赵忠秀校长对我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场地准备、流程设计等环节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复试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通过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合理安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网上研究生复试工作。

据悉,本次所有招生专业全部实行网络复试,考生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平台进行在线复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招生工作,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精神和相关要求,招生工作伊始,学院就成立了由学院领导任组长、副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统筹安排研究生招生工作。此外,还成立了纪委监察督查组负责复试工作的全程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硕士招生工作是统计学院有史以来报/录规模最大的一次。第一志愿上线的全日制考生达到85名。现场参加复试资格审考生84人,学院组织了25人的面试家评委、复试小组秘书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6个场次的面试工作。

整个复试流程包括资格审查、专业课笔试、英语及专业知识综合面试和体检等环节,成立了包括导师在内的若干名专家组成的面试考核小组。面试过程中各组评委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突出重点,确保了生源质量,保障了学院招生计划的顺利完成。

在学校和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经过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统计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线上面试工作圆满结束。我们真诚期待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在金秋九月与我们相聚山东财大统计学院,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撰稿人:田金方、赵庆洋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