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研究生国奖面对面活动
时间:2020-12-07


2020124日晚上,由统计学院承办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研究生国奖面对面活动在一号教学楼1507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我院在校研究生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金融统计学学硕李坛、2018级统计学学硕田颖超、2019级统计学学硕张明轩围绕学术研究、学科前沿话题、科研经历分享、成长发展规划等来进行主题分享,并邀请硕士生导师孔凡超对研究生分享报告进行点评。活动由学生会主席张轲主持,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此次“研究生国奖面对面交流会”通过邀请三位优秀国奖获得者以分享经验的方式,来展现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大家一起更好的学习。在主持人简单介绍三位国奖获得者的个人简介之后,三位同学分别上台做了详细的分享。

第一位上台分享的是李坛同学,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本科及研究生期间的经历和获奖情况,其次从文献阅读,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多与导师、师兄师姐交流以及参加感兴趣的学术讲座这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确定研究方向,接着从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工作能力这四个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培养个人能力,最后向大家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时间和目标规划。


WechatIMG16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是田颖超同学,她以自己的学习平均成绩、基本素质成绩、科研成绩为例来介绍获得国家奖学金需要满足的条件,并介绍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经历,包括所参加过的专业方面的比赛、论文的写作进程以及自己的收获,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几点建议。


WechatIMG11


第三位上台分享的是张明轩同学,他主要向大家分享了与学术研究相关的期刊网站、科研博主和微信公众号,并号召大家充分利用资源来开展学术研究。


WechatIMG10


最后,孔凡超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孔凡超老师表示,研究生阶段要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自主学习能力,明确目标,并积极主动的抓住机会去实现目标,在科研方面,加强与导师沟通,培养团队合作意识,鼓励大家以赛促学,多积累、勤联系、广交流。


WechatIMG4


国家奖学金是学生阶段国家设立的最高荣誉,也是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的充分肯定。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从优秀的国奖得主身上学到了学习方法技巧,更坚定了未来的目标理想。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撰稿:郝彤彤

拍照:刘雅婷

审核:郑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