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发布2021版研究生(含博士、硕士)培养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09-06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育管理,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动内涵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学位〔202020号)和《山东财经大学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实际,研究生院于20214月全面启动修订(制定)2021版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制定)实施意见的通知》(政研〔20214)精神及要求,学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专业调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经对博士、硕士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专业指导委员会论证通过,研究生院审核定稿,现发布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该专业人才培养整体设计与规划的指导性文件,主要内容包括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基本要求、学习年限、个人培养计划制定、课程设置与应修总学分、课程考核及成绩评定、学术能力要求、毕业论文、毕业与授予学位等。

2021级普通全日制研究生(含博士、硕士)各专业严格按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请全院师生及时查阅、研读,新生可通过学院网站培养方案模块、研究生管理系统等方式了解所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将在新生开学后,组织开展新生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全面、详尽、细致地解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帮助新生快速认识专业学习,明确学习目标。

 

统计学院

2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