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学秘书职责
时间:2018-09-21

一、教学管理

1、协助分管教学领导组织安排日常教学方面的事务性工作,负责与教务处联系有关事宜。

2、协助分管教学领导做好教学计划的制定(修订)、报送、执行工作。

3、协助分管教学领导组织教师制定或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实验大纲、实习大纲。

4、建立健全教师教学业务档案及有关教学、教学研究方面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保管。 

5、负责教学日志及教案的汇总,基本格式审核、公布和归档工作。

6、负责办理经教学主管领导批准的补课、调停课手续。

7、负责做好学生重修、免修等工作。

 

二、考务、成绩及毕业管理

1、审查学生考试资格,办理缓考手续。

2、及时安排不及格学生补考或重修,发放补考或重修通知,办理有关手续。

3、及时收集考试、补考、重修成绩,督促教师做好登录工作并管理本院学生成绩库。

4、协助分管教学组织安排学生毕业环节相关工作,定期进行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组织毕业论文答辩及毕业论文的收集保存。

5、通知、督促任课教师按学校考试的有关规定命制试题并送印。

6、落实期末考试课程,协助教务处落实监考教师,通知任课教师、监考教师,期末考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三、其它工作

1、协助教务处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工作和总结,采取随堂听课、召开座谈会等不同形式听取师生意见,并向领导反映以期解决。

2、负责本单位教师的工作量统计、外聘教师资格的审核与课时费发放申请工作,并按要求报送教务处。

3、按教学计划和学生实际人数协助教务处作好教材的预定和分发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以保证教学活动的正常运转。

4、认真做好学院领导和教务处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