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我院执行院长李国锋、副院长裴海峰应邀参加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
时间:2018-08-22

2018年8月20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暨海峡两岸统计调查实务--大数据专题研讨会同期在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融合·传承·创新·发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金勇进会长、刘建平副会长、曹立生副会长、朱建平副会长、蒋云尔副会长,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及特邀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我院执行院长李国锋教授、副院长裴海峰副教授应邀参加了理事会议并当选为常务理事、理事。

会上,学会会长金勇进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金勇进会长对学会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财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关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吸收新会员的议案》、《关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增补调整部分理事和常务理事的议案》;《关于提请聘任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的议案》等主要文件。

会议通过选举,决定吸收河北地质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15名单位为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团体会员;决定变更长春财经学院安佳、沈阳工学院吴琼2名同志为七届理事会理事;变更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李国锋、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骆公志2名同志为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决定增补河北地质大学李国柱、湖南科技大学尹湘锋等19名同志为七届理事会理事;增补长春财经学院党杨1名同志为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议宣读了《关于提请聘任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的议案》。到会理事就各项议题积极发表意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闭幕之际,2018海峡两岸统计调查实务--大数据专题研讨会同期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部分高等院校相关院系师生代表;统计调查业界嘉宾和主流媒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围绕大数据主题举行了四场特邀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特聘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特聘教授曾五一分享了“从规上企业利润增长的争议谈企业调查的进一步改革与完善”;(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台湾大学全球品牌与研究中心主任、台湾大学统计中心暨统计硕士学位学程主任、台湾大学国际企业学系暨研究所教授任立中带来了“Comparing Apples and Oranges: Eliminating Individual and Product Heterogeneity by Using Bayesian.Approach”;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教授朱建平报告题目为“大数据时代的创新思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任韬报告题目为“多学科融合,多主体协同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