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李国锋应邀参加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21

5月18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华商国际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举行。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史代敏教授等教指委委员、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授及院校特邀代表共55人出席了会议开幕式。我院执行院长李国锋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工作会议。

工作会上,房祥忠教授从促进统计学“双万工程”建设、优秀青年教师评选、统计学知识科普等方面发表了指导讲话。山东大学陈增敬教授、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兰州财经大学傅德印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覃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孟生旺教授、山东工商学院王艳明教授等教指委委员就统计学本科人才培养计划提出了相关建议。东北财经大学杨仲山教授、中山大学王学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胡永宏教授等围绕“双万工程”建设,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李勇教授等围绕“评选优秀青年教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刘定平教授、长春工业大学王纯杰教授、山东财经大学李国锋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雷佑铭教授、武汉大学游士兵教授等围绕“统计学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房祥忠教授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指出,大数据时代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要落实到具体的专业上,如何紧跟大数据时代潮流,做好统计学专业建设?他提出教指委将建立专门工作组进行研究,要让学生既接受统计学专业知识的学习,又能了解并掌握大数据处理的方法和技术,但核心思想还是培养学生能够利用统计学专业理论与技术方法解决实际数据问题。他表示,要通过“双万工程”建设促进我国统计学更加发展、团结和融合。教指委将尽快健全优秀青年教师评选章程,并结合“双万工程”推进优秀教材建设和优秀青年教师培养,推荐统计学科普工作。

D79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