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李国锋带队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财经高校联络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9-06-28

6月26日至27日,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财经高校联络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安财经大学期刊管理中心承办。年会主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社科期刊发展的历程回顾及未来展望和新时代中国高校财经期刊发展战略研究”。来自全国70多家高等学校文科学报、财经类杂志、国内重要的评价转载机构、财经院校联络中心全体会员单位以及中国知网和超星集团等单位的200多位出版、编辑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作为2020年年会的承办方之一,我院执行院长李国锋、副院长田金方和计量经济学系副主任李振波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年会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邀请了长安大学杂志社社长孙守增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社长陆蓉教授、《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龙协涛教授、《西北大学学报》原主编姚远先生等等出版、编辑领域的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对70年来我国社科期刊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促进经济科技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促进高校财经类学术期刊把握时代脉搏,探索办刊新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财经高校联络中心2020年学术年会计划将在济南召开,作为承办方代表我院执行院长李国锋教授和本届年会承办方进行了交接,并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主办方的信任和本届承办方的辛苦表示感谢,在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及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后,表达了一定圆满完成下一届年会承办任务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