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李国锋受邀带队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数字经济院长论坛(龙江)”
时间:2019-07-02

629日至7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政府主办,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黑龙江省科协、黑龙江省教育厅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数字经济院长论坛(龙江)活动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统计学等相关专业的高校院长、教授,以及中外企业研究院院长等400余位专家围绕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发展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培德教授、统计学院执行院长李国锋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韩慧健教授等受邀带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邀请了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学山、南开大学原校长、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等以数字经济的发展、人工智能与教育等主题做了大会报告。论坛还分别就数字经济发展与核心技术创新”“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师资匮乏与解决之道”“数字经济与跨学科人才培养五个话题,邀请学界和业界专家展开分组论坛交流活动。

数字经济院长论坛(龙江)是面对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趋势和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需求开展的交流活动,是中国科协将新一代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扩大科协组织工作领域、创新性提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是立足服务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融通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提供桥梁纽带服务开展的重要活动,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重大战略部署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