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王启应教授做客“百脉大讲坛”
时间:2019-11-14

11月13日下午,统计学院“百脉大讲坛”第65讲在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1503室顺利进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王启应教授做了题为“Introduce to nonlinear cointergating regression”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坛由统计学院何勇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所研究问题的背景:平稳时间序列,单位根检验,协整,然后引出了所研究的问题:非线性协整。随后王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研究非线性协整证明过程中的技术性工具。最后王教授介绍了与合作者近期完成的关于非线性协整的结果和下一步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并围绕这些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报告结束后,王启应教授对于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专业和详细解答。本次报告会开拓了老师和同学的学术视野,对老师和研究生今后开展学术工作有着良好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报告人简介:王启应,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概率极限理论,计量经济。在 Annals of Probability, Annals of Statistics, Econometrica,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撰稿人:何 勇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