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天津大学黄兴博士做客“百脉大讲坛” 之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19-11-21

20191121日下午,由统计学院主办的“百脉大讲坛”之青年学者论坛第(7)讲在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统计学院资料室顺利进行,主讲人为天津大学的黄兴博士。讲座由统计学院副教授于渊主持,统计学院部分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讲座交流。

黄兴博士报告的主题是“Distribution Dependent SDEs with Holder Continuous Drift and alpha-Stable Noise”,报告是关于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交叉问题研究,从一类复杂的带跳的随机微分方程出发,讲解了该类方程的欧拉算法及其分布函数的估计,证明了其在Holder弱条件下方程解的存在唯一性定理。报告理论基础性强,黄兴博士相近介绍了该类问题的国内外研究动态以及自己所构建模型的创新之处,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浓厚感兴趣,得到师生们的积极响应,老师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讲座深入探讨了概率论理论在统计学应用中的作用,师生们深受启发。最后大家就进一步的合作研究达成共识。

 

报告人简介:黄兴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本--博研究生毕业,师从王凤雨教授,现为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讲师。黄兴博士的研究方向包括随机分析、随机微分方程、泛函不等式、微分流形等,在数学及概率论的著名期刊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Stochast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journal of evolution equations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 systemsjournal of theoretical probability上发表文章10余篇。


撰稿人:于 渊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