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同济大学经管学院韩一龙博士应邀做客“百脉大讲坛”(75)
时间:2020-07-03

7月2日下午,统计学院 “百脉大讲坛” 第75讲通过腾讯会议客户端线上顺利举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Journal of Management in Engineering(SCI一区)副主编韩一龙应邀做客本次讲坛,并做了题为“Academic Writing: A Drinking Glass Metaphor(学术写作:酒杯之喻)”的报告,院长李国锋教授和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报告由副院长田金方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韩一龙教授通过Maitini经典酒杯和“酒文化”风俗故事为引,隐喻论文写作的基本构架,以期刊主编的角度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撰写的范式,并通过列举大量的实例向大家阐释了学术论文架构如何做到创新、丰富和严谨;随后,韩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就投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进行论文修改等进行了分析与讨论;最后,韩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几类问题进行了耐心地回答与交流。

 

韩一龙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高质量的云端学术盛宴和精神大餐,在学术写作方面给师生们以很大启发,进一步拓展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和理论认知,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报告人简介:

韩一龙,博士,担任SCI一区期刊ASCE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 Engineering副主编和Frontiers in Built Environment等期刊编委。现为同济大学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智慧医院建设与运营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认证专家,入选上海市晨光人才计划。博士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主要从事复杂工程建设与运营管理、建成环境可持续等方向的研究。主持或参与了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CAREER项目、新加坡国家科研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近年来获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杰出研究贡献奖、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二等奖、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年度研究团队、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杰出审稿人等奖项。已在Applied Energy, Energy and Buildings,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 ASCE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 Engineering, ASCE Journal of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并为工程管理、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22本国际期刊和5个国际会议审稿。

 

撰稿人:董 骥

审稿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