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20年(深圳)年会
时间:2020-10-26


10月23日,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20年(深圳)年会在深圳隆重举办,本次年会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主办,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我院张辉、周雪娇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海舰教授主持,深圳大学校领导致欢迎词,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研究员致开幕词。年会邀请包括“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在内的海内外著名学者出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500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会。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王文举教授主持了大会报告会。中兴通讯集团副总裁许建锐与中兴通讯集团5G行业总工程师周科理共同做《5G产业及赋能千行百业报告》主旨报告;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与腾讯集团副总裁湛炜标分别做《金融科技助力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与腾讯金融业务生态的融合和实践》主旨报告。

年会期间还举行了名家讲坛、专题论坛等系列活动。专题论坛主要围绕“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经济增长与宏观经济运行”“货币、银行”“资本市场、保险”“财政、税收”“投资、贸易”“区域经济、产业经济”“环境、资源”“大数据理论与方法”“数字经济、实验经济及其他”等11个专题展开交流讨论;名家论坛由5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和交流讨论,这些学术主题交流对下一步进行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26届年会,成为中国经济学科发展学术领域的品牌活动。目前,学会已有单位会员80多个,个人会员400多人,在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宣传推广数量经济研究方法、教学研究和应用等领域,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山东财经大学是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的会员单位之一。

 

撰稿:周雪娇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