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李国锋带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届统计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4-15


410日至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财经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届统计专业建设研讨会(2021在洛阳河南科技大学召开。会议围绕统计专业发展、课程思政与教学范式改革等主题展开交流。我院李国锋、孙栋梁、姚宝奎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统计协作组主任委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长傅德印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崔世忠分别致欢迎辞。来自全国近70所单位的领导、专业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及行业专家23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随后,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房祥忠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李金昌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纪宏教授、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张讲社教授和陆军军医大学易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统计学本科教育的回顾和展望”“大数据背景下统计学人才培养的一点思考”“我所认识的统计学课程思政”“统计学习的应用案例”“基于SPOC和翻转课堂的医学统计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的主题报告,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统计学本科教育的发展历程、统计学课程思政的案例思考以及混合式课程建设的经验做法,受益匪浅。

分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统计学专业建设、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学科竞赛、应用统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撰稿:姚宝奎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