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我院师生4篇学术论文入选参加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
时间:2021-04-22


417日,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由西南财经大学主办,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来自86所国内兄弟院校以及国家统计局、中国建设银行总行、高等教育出版社、《统计研究》等政府部门、业界的3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我院李国锋、田金方带队一行7人参加此次会议;青年教师王开科、田政杰、张伟、博士生李祚娟、硕士生田心等同志在会上做论文宣讲,并与参会代表交流了想法和观点;李国锋主持了“市场主体行为研究”分会场的研讨工作。

本届年会以“新时代的统计学创新与发展”为主题,聚焦百年未有大变局中我国重大社会经济统计问题,探讨统计学学术创新和新时代统计人才培养。会议邀请了统计学界著名学者许宪春、闾海琪、邱东、李金昌、陈松蹊、王兆军、曾五一、汪荣明、史代敏、王晓军、杨仲山、杨贵军、平卫英、吕光明等14位专家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各位专家精彩的报告展示了前沿研究成果,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大会还设置了11个平行分会场、33场分组报告,研讨的范围涵盖国民经济核算、统计理论与方法、流行病与统计分析等众多领域。来自国内外的统计学专家学者代表分享了研究成果和经验,为促进中国统计事业和统计学的发展进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统计学者的更大担当和独特风采。

会议期间,李国锋、田金方拜访了卓志校长;师生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深入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国统计学年会是以中国高等院校为主导的全国性统计学学术交流会议和统计学学术交流平台。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年会筹委会负责选择承办单位,确定年会学术主题等工作。凡设有统计学专业和学科的高等院校与研究机构,经申请均可成为年会筹委会会员单位,会员单位均具有年会的承办权,并参与年会的各项活动。

 

 

撰稿  田政杰

审核  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