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李国锋应邀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七次工作会议暨全国高校统计学专业院系主任联席会议”
时间:2021-06-15


612日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七次工作会议暨全国高校统计学专业院系主任联席会议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院长李国锋教授以及来自全国80所高校的专家、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统计学科院系负责人等160多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房祥忠教授分别致辞。本次会议内容主要有:一是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二是增设统计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讨论,北京劳动关系学院傅德印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易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讲社教授和山西财经大学孟勇教授分别做了增设商务统计专业、生物统计专业、智能大数据统计专业、数字经济统计专业的新设专业论证说明报告。浙江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分别汇报了一流专业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分享了专业建设的思路与举措。

会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挥咨询指导作用的重要会议,是对社会新增统计方向需求的准确回应,为各高校深入广泛交流一流专业建设经验提供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