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统计学院顺利举办“应用概率统计”系列讲座(21):状态切换系统的稳定性与控制
时间:2021-06-25


624日下午,统计学院“应用概率统计”系列讲座(21)在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5楼会议室顺利举办,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国家级青年人才李晓迪教授应李娜教授的邀请到我院做了题为“状态切换系统的稳定性与控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李国锋教授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李晓迪教授主要介绍了状态切换系统稳定性与控制方面研究进展。首先,介绍了研究团队近年的研究工作。其次,根据切换机理的不同,分别介绍了时间切换和状态切换的研究现状和研究热点,重点介绍团队在切换延迟系统的跟踪控制,切换随机神经网络的稳定性等方面的最新成果。最后,介绍了其团队下一步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在此期间,我院青年教师在随机控制和神经网络等方面与李晓迪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报告结束后,李娜教授对此次汇报做了总结发言并鼓励在场同学要积极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对科研的探索能力。

IMG_7615.JPG

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实例鲜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操作性,使得现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对于状态切换系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高水平研究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启发了我院师生对于不连续控制系统理论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报告会前,学院书记郑磊、院长李国锋和相关教研室主任等与李晓迪院长进行了的深入交流,双方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团队建设、院院合作等做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撰稿:李 娜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