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陈晓兰、李国锋应邀带队参加数据科学与数据智能学术论坛
时间:2021-07-06


73-4日,数据科学与数据智能学术论坛——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据科学分会2021学术年会在贵州财经大学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据科学分会和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统计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美国爱荷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外众多知名高校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副校长陈晓兰教授、院长李国锋教授应邀带队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分别主持了大会邀请报告和博士论坛专场报告。

论坛开幕式由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鲁静芳书记主持,贵州财经大学赵普校长,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阮敬教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勇教授和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葛建军教授先后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了美国爱荷华大学统计及精算系黄坚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艾春荣教授、北京大学讲席教授、统计科学中心主任姚方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处长王震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洪永淼教授和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经济学院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钟威教授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基于大数据的数据科学与数据智能理论方法与技术,及基于大数据科学的经济、管理、社会计算与决策前沿问题。

同期进行的博士生论坛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统计、大数据及相关专业的博士生带来40余场报告。会议还组织有意承办2022年年会的高校进行了宣讲,李国锋院长代表我校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及统计学院的办学历史、办会条件等相关情况。

 

 

撰稿:李振波

审核: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