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阿里云到我校洽谈区块链金融合作
时间:2020-01-04

13日上午,阿里云到我校洽谈区块链金融合作。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会见了阿里云公司山东区技术专家高亚坤,双方就区块链金融校企合作进行洽谈。

http://cs.sdufe.edu.cn/__local/C/79/D8/2C6A5B0F0E38984F006D9A140C2_9F7BC5DD_46E15.jpg

王邵军表示,区块链技术是国家战略技术方向,在金融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前景,是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力。建设区块链金融是学校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学校的计算机、统计、数学、金融等学科具有鲜明的财经特色,拥有博士点、硕士点、国家级一流专业和区块链技术研发团队,正在谋划建设区块链金融实验室,具备发展区块链金融的先天优势,合作恰逢其时。双方应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和品牌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在区块链基础技术、平台资源、供应链金融等方向开展合作研究,联合打造区块链金融研究基地,促进区块链金融落地实践,助力山东省数字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

高亚坤表示阿里云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全资公司,致力于打造公共、开放的云计算服务平台,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蚂蚁金服的蚂蚁区块链团队拥有数百人的核心技术团队,并且成立了阿里巴巴达摩院的区块链实验室。蚂蚁区块链基于阿里云平台技术进行输出,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高性能、高安全、强隐私保护的联盟区块链技术和金融领域区块链平台。希望能与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统计、数学、金融等相关专业学科开展合作,面向区块链基础平台、供应链金融、可信凭证、产品溯源等方向,联合研究与开发,助力山东财经大学建设全国领先的区块链金融实验室,建设区块链金融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基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http://cs.sdufe.edu.cn/__local/C/7E/D7/20A0D78F2FB6A04D08CF8B829EC_A60F5E06_3FA91.jp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韩慧健、统计学院院长李国锋、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院长安起光代表学校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代表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起草了合作框架与内容。双方商定将进一步讨论合作细节,为下一步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做好准备。


 

撰稿人:韩慧健

审核人:李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