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省统计局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
时间:2019-11-01

   

10月28日至31日,省统计局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省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陆万明作开班动员讲话,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致欢迎辞,省统计局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涛,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执行院长李国锋参加开班仪式,省统计局青年干部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陈晓兰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发展状况和统计学院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的工作成效,表达了对省统计局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的谢忱和欢迎。她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省司统计局领导的魄力和前瞻力,是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又一次实际合作成果,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校-府间产学研用各方面事业的交流与发展。

陆万明在开班动员话时指出,当前统计工作既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同时也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对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次培训班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大家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就运用企业财务报表进行数据查核、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数据分析挖掘等内容进行培训,目的是帮助学员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更好适应统计事业改革发展需要

陆万明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全力以赴完成好培训任务,利用有限的时间聚精会神好好学习,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勤学善思,学有所得,带着问题去学习、去思考,在理论中寻找答案,在案例中寻找对策;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力争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转化为做好工作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此次培训,课程设计紧凑、内容充实,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重要论述的专题解读,又有企业财务报表分析、抽样调查技巧等提升专业素养方面的内容,也有PPT操作技巧、Excel数据分析方法等提高办公软件操作技能的课程。培训班还为学员选编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作为学习资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期间,培训教授们深入浅出、认真授课,积极与学员互动;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制度规定,课上认真听讲、主动思考,课下积极与老师探讨交流;培训班组织服务周到,得到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展现了统计学院优秀的服务能力和山东统计人的良好风貌。